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开展“宪法进机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1日 08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昌都市司法行政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为全面落实我区“七五”普法规划,将“法律七进”活动不断深入推进,增强全区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依法执政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2019年12月11日,卡若区开展“宪法进机关”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卡若区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蔡熲、政府法律顾问律师郝军玲主讲。

蔡熲主要围绕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原则内容,结合机关公务员的工作特点,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执法权的单位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对各执法单位提出了在执法过程中的建议。郝军玲主要讲解了行政处罚法,以案释法等内容。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卡若区机关干部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了诚信守法、依法办事的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质量,在全区形成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工作局面。

区直机关各单位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