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2020年01月09日 05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月9日,在市政府12楼会议室,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召开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卡若区委副书记、区长泽仁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申建荣出席并讲话。

会上,泽仁摘要传达1月4日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专题会议精神及《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活动环境卫生创建组细化方案》。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的喜庆之年。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活动是2020年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将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任务上、聚焦到工作重点上,确保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环境卫生创建工作任务,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抓落实。各县(区)、各单位要对照细化方案及任务分解清单,结合各自实际,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报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办公室审核。二是形成合力抓落实。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办公室原则上每月安排1次会商,后期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逐步增加会商次数,确保有问题能及时沟通,有难点能及时研究,并进行相应的工作调整,确保高效、有序、顺利地完成环境卫生创建工作。三是真督实查抓落实。各县(区)、各单位要强化履行督促检查职责任务的自觉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推动环境卫生创建工作落实上来,明确1名责任人,把责任压到人头、压到具体的科室,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督,并于每周四将周报报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办公室。

会议强调:一是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各项任务。各牵头部门、县(区)要针对自身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既要分析目前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分阶段、分步骤,限定完成时限,确保方案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行性,确保方案可量化、易督导。二是主动开展自查,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工作任务和重点,对各项工作开展的进度、成效以及质量进行自查自纠,及时将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办公室,并由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组办公室及时下发任务完成情况进度通报,倒逼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确保真正达到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强力推动的目的;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清单,认真抓好组织落实,做到专人专办、分工负责,确保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任务能及时上传下达,避免出现“肠梗阻”“政令不通”的现象。三是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工作实效。各县(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紧围绕“三整治、三提升”行动,严格按照专项工作方案既定部署,大力开展昌都解放70周年环境卫生创建工作,逐项落实工作措施。

市大庆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草局、城管局、国资委、交警支队、运管局、民航昌都站、昌都公路分局,察雅县、八宿县、新区管委会,卡若区委宣传部,卡若区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城关镇、卡若镇、俄洛镇、如意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