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虫草采挖期间法律宣传卡若在行动

2020年06月01日 10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虫草采集期间社会局势稳定,卡若区各乡(镇)严格按照全区虫草采集与交易管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把规范和维护好虫草采集秩序放在全区维稳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讲解政策法规,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采挖虫草。


为做到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乡(镇)按照群众在哪里,法治宣传就跟进哪里的原则,深入各虫草采集点,灵活选择时间和地点,上山头、进帐篷,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和案例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懂法、守法、用法,确保农牧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卡若区芒达乡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法治宣传工作相结合,与群众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群众思想动态,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向群众宣传虫草采集管理规定、虫草采挖期间引发矛盾纠纷带来的法律后果,切实把政策法规讲明白、讲透彻。


卡若区嘎玛乡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及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精准扶贫政策法规,通过新旧西藏对比,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政策法律知识入脑入心。


卡若区柴维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前往虫草采集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重点宣传《草原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性文明采挖,处理好生活垃圾,杜绝乱采、乱挖、乱砍乱伐、乱丢乱扔等现象,确保资源有效永续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