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区委副书记、区长泽仁开展扶贫产业专题调研

2020年06月14日 10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6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泽仁深入卡若、城关两镇,就部分扶贫产业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对新建产业项目实地督办进度、现场解决困难。

在卡若镇左巴村,泽仁先后深入博宇生态园、农业生态园,进温棚、察设施、看育苗、作对比,聚焦转移就业、吸纳本地用工等问题,结合新老园区建设管理情况,泽仁指出:博宇生态园作为天津市与我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点项目,规模逐步形成,管理逐渐正规,内地先进管理经验充分彰显,但是仍然不能忽视在当地温棚种植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须加强适时的创新和改变。农业生态园作为今年卡若区重点打造的扶贫产业项目之一,各级部门一定要形成合力,既要借鉴老园区的有益经验,更要发挥当地经验优势,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言必行、行必果,保质保量完成好建设任务。

在农业生态园建设区,泽仁俯身倾听、弯腰察看,认真调研园区温棚建设中通水、覆膜等问题,听取了技术人员在具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泽仁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把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

泽仁要求,一是要抢进度。施工方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严格按照既定目标,确保项目建设620日全部完工。二是要精管理。区蓝天圣洁投资有限公司要善于适应市场、对接市场,卡若镇党委、政府要及时引导左巴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定制度、定规矩,确保617日前本地工人全部到位施工。三是要育能人。区人社局要主动作为,谋划在前,把农业生态园打造为种植业现场培训教学基地,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培训更多的本地种植能人。四是要建机制。区蓝天圣洁投资有限公司要加强园区的建设管理,实行工作台账制,财务一支笔,确保票据实物账账相符,逐步制定完善责任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泽仁实地察看左巴村集体产业项目金牧粮草(饲草料)种植情况。

在卡若镇卡若村,泽仁实地调研了农畜产品中转总站项目,前往新建仓库厂房,认真察看了项目施工进度,并对安全生产、施工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在城关镇野堆村,泽仁前往三江七彩洒咧营地,徒步察看了项目建设及对外运营前准备情况,并就完善营地建设和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泽仁还深入重庆三江源城区易地搬迁安置点,逐个单元察看了安置点房屋及基础设施管护情况,并前往城关镇利民居委会办公室,检查指导了居委会制度建设管理情况,对居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区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攻坚办、蔬菜办,卡若镇,城关镇利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