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 考评组一行赴卡若区进行考评验收

2020年09月13日 07时0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913-1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考评验收组一行6人赴卡若区开展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评验收工作。

14日上午,在卡若区政府9楼会议室考评验收组观看了《卡若区创建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纪实片》,听取了卡若区建设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汇报。

根据《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评流程》,考评组一行严格按照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要求,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项目政策完善、环境支持、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等7项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卡若区旅发局、教育局等部门和食堂、医院、街道、居委会、学校、主体公园等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现场抽查等形式对卡若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逐项全面的核查和指导。

14日下午,在卡若区人民医院召开考评验收反馈会,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副主任医师白国霞代表考评验收组考核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慢病创建工作,与卡若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教育局等行业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交流。

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卡若区建设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各项工作成绩,并指出在构建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机制、健康知识环境,政策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意卡若区通过本次自治区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考核验收,并就卡若区慢病示范区建设和健康城市融合、慢性病综合防治能力建设以及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为我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示范区奠定基础。

区政府副区长廖英就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表态,下一步,卡若区将此次考评为动力,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慢性病综合防控一体化服务体系,抓好薄弱环节整改落实,强化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目标引领,狠抓巩固提高,深入持久推进健康卡若工作。

昌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马福坤、昌都市疾控中心主任米玛次仁陪同并参会。

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检委、强基办,区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公安局、人社局、文化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教育局、林草局、医保局、旅发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工会、妇联、卫健委、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城关镇卫生院、卡若镇卫生院、俄洛镇卫生院、如意乡卫生院、日通乡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