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工作组莅临卡若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年01月07日 10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冬季-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命令》及20201228日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202115日,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天保办江永贵主任带队的一行工作组莅临卡若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就卡若区妥坝乡、拉多乡公益林专业管护站人员履职在岗及护林员巡山工作开展情况、卡若区森林火灾高危区(风险区)综合治理点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卡若区2020年冬季至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后续计划等。

督导检查结束后,工作组对我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江永贵主任针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及做好下一步防火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防火工作重在预防以多措并举方式继续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在防火重点部位和场所悬挂横幅、设立防火宣传牌或警示牌,尤其是加大对学生、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防火宣传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县(区)与乡(镇)防火工作联动机制,层层签订防火工作目标责任书,并按要求压实防火工作落实情况。三是要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协调沟通能力,及时采取树线清理活动,确保火灾隐患降到最低。四是充分利用护林员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日报告制度,同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