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现场核查组莅临卡若区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11日 10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9日至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现场核查组莅临卡若区检查工作,第六核查组组长、自治区经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温勇同志带领现场核查组先后前往昌都市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中心、垃圾填埋场、华润雪花啤酒厂、如意乡桑多养殖场、日通藏药厂,每到一地,现场核查组与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听取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汇报。

在昌都市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中心和垃圾填埋场,现场核查组查看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收集处置情况,听取我区垃圾填埋场和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中心二期建设情况汇报,要求我区扎实开展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依规处置医疗废物,加快推进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中心二期建设,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积极探索垃圾处置新模式。

在华润雪花啤酒厂,现场核查组听取负责人生产经营、信息化建设、节能减排整改情况汇报,听取我区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对华润雪花啤酒厂在节能减排上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其扎根昌都,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规模,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对我区探索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试点建设表示肯定,要我区按照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要求,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严禁污水直排。

在如意乡桑多养殖场,现场核查组实地查看粪便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要求我区积极落实属地责任,督促规模化养殖场加快推进粪便处理设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做到达标排放,无害化处理。

在日通藏药厂,现场核查组听取我区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仔细翻阅日通藏药厂土壤检测报告和医疗废水检测报告,要求昌都市生态环境局卡若分局督促重点排污单位严格落实检测技术规范,做到应检尽检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水气处处长苏云,自治区经济信息化厅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魏光俊一同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卫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拥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沈晓斌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