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迎大庆、保安全、促稳定

2021年07月08日 07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卡若区政府副区长张斌同志,区政协副主席索拥同志赴若巴乡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期间,先后去了派出所、卫生院、学校、行政村、寺庙进行督导检查。

在德约寺寺管会,重点检查了寺庙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是否到位等方面内容。在检查过程中,索拥等人对寺庙香烛燃放管理、人员巡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要求寺庙负责人要强化寺庙管理,做好香客的引导,并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若巴乡小学,重点对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学校做好在校巩固率,叮嘱老师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

在若巴乡党委、政府驻地,重点检查了值班备勤、方案、预案、各类台账等工作,要求加强联防巡逻,要24小时进行对乡政府驻地主要路段、学校门口等地的巡逻;派出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街面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

在若尼村、嘎达村,先后检查督导了涉农、劳资纠纷、环保、产业发展、农村乱占耕地等问题,重点对若尼村、嘎达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中发现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工期滞后,只完成了主体框架建设、且不同程度存在院坝水泥地积水、防护窗未到位等问题。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明确提出了限期整改工作要求。同时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再次进行了强调,要求乡党委、政府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在确保项目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紧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实地查看了瓦扎村温泉酒店运行情况和瓦扎村章子菌深加工厂房。索拥指出,坚持打好用好生态绿色牌、善做山上文章、推行绿色生产,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加大品牌农产品展览会、交易会、推介会等展销力度。

通过检查,对若巴乡党委、政府近期重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担当对维护稳定工作常抓不懈,以实际行动为近期重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