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松吉村走访调研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检察院、法院等部门

2021年07月22日 06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松吉村走访调研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检察院、法院等部门

2021年7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松吉村统筹完成手头工作任务,利用闲暇之余,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检察院、法院等4家部门。区政府副区长任峰陪同前往。

走访调研期间,罗松吉村在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检察院、法院四家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引领下,详细察看了各部门办公用房布局、工作环境及相关设施设备配备使用情况,结合当前楼堂馆所整改工作任务,对全面做好我区办公业务用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罗松吉村边听取汇报、边咨询提问,详细了解了两家单位人员编制、业务能力、技术培训、人才留用等情况,初步掌握了我区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模式。在两位负责人的带领下,罗松吉村还兴致勃勃地察看了两家单位30余个科室,对两家单位建设、运行和发展,体现出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表示了肯定。

罗松吉村十分关心我区医改工作。在区疾控中心办公室,罗松吉村召集区卫健委、医保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在家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对我区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与会同志逐一进行了发言,既谈工作问题,又谈思路想法,座谈会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医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当前医疗共同体建设实际,罗松吉村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要加强沟通,协同配合。区卫健委、医保局、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系统部门,要采用坐下来的方式,多频率开展商量讨论,对工作开展提出有精准度的意见建议,方便区委、区政府统筹决策。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根据我区实际财力,做好硬件物资的保障工作;二要建立机制,定期汇报。区委把方向、政府抓落实。区卫健委作为执行全区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的政府责任部门,更要严格履行好行业主责,全面摸清底数,明确工作实施流程,细化分解各职能部门责任,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形成定期研判汇报机制,让区委、区政府实时掌握医改工作的最新进度和成效;三要全力实施,统筹推进。实施卡若区医疗共同体建设是医改工作中的一项具体举措,医疗卫生系统各部门要进一步整合优化全区医疗卫生资源,不断完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全力抓好各自职能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全区医改各项工作。

区政府办、卫健委、医保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