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如意乡“三步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4日 10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如意乡党委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根本要求,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的原则,扎实有力推进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落地见效。

一、突出三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学习教育根基。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行政村选派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确保工作运转顺畅。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把准学习教育方向。制定《如意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主要任务逐一分解,明确工作举措、完成时限,保障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部署落实,提升学习教育站位。迅速召开如意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乡党委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突出三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全员参与,保障学习教育参与率。乡党委班子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各行政村由党支部牵头,以村为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设群众夜校,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组织农牧民党员300余名参加了学习活动,确保了不落ー人、不掉队一个。

二是全程推进,落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表,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学习读本、学习记录本,提前一周安排学习重点,细化学习内容,确保乡干部做到全程学习步履一致同频共振。同时,由乡纪委牵头,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抽查,对学习心得进行收集,对学习内容进行督导,全程跟踪学习成效。截至目前,共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12次,参学干部300余人次,形成学习心得60余篇。

三是全域覆盖,确保教育内容多样化。突出思想教育引领,全面覆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党史教育学习内容。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全乡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突出三力,抓活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借用外力,拓宽学习教育渠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每周通报学习情况落后人员,定期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印发至各办公室,在全乡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二是激发内力,强化学习教育思悟。组织干部参观昌都市红色革命纪念馆和观看《1921》《布德之路》等红色电影,在大量历史影像图片和文物史料中追寻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精神,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是凝聚合力,凸显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全程贯穿于各环节,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经济发展中,坚持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任厚明同志对如意乡未来发展规划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为主线,群策群力、汇聚力量,大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做好乡村振兴规划,描绘了如意乡未来发展蓝图;在维护稳定中,坚持把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责任,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扛首责、护稳定、做贡献,在党的光荣使命感召下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在改善民生中,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了知民情、体民忧、解民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