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年11月27日 11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1125日下午,卡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各级人大代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玛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志豪主持会议,32名卡若区各级代表参加座谈。

白玛扎西指出,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昌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作为人民利益的代言人,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中坚力量,也是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推动力量。

白玛扎西强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区党委人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用活用好,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努力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大局意识、强化为民情怀、强化履职能力,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片区代表小组在闭会期间组织的各类代表活动;三要立足岗位职责,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建言献策,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福利,确保人民民主的权利能够全过程的实现;四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信息员”作用,通过深入群众宣讲、组织群众开展文艺活动等形式,扩大宣传效应,用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向农牧民群众讲清楚历史本原、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的如山厚爱,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昌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区委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传达到每一名基层农牧民群众中;五要注重学用结合。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明确履职重点、创新工作手段,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的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作为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在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目标中展现我区人大代表的风采。

座谈会还邀请了区委宣讲团成员李强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志豪及社会各届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卡若区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立足代表职责,结合本职工作,一心一意跟党走,更加充分地发挥代表作用,真正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自治区人大代表  扎西曲珍(农牧民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深入群众中,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更多的基层群众领会全会精神,感受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认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昌都市人大代表    李海波(教育界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的人大代表,我将深入师生中,抓好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扎实开展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教育宣讲,让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卡若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卡若区人大代表    张继辉(宗教界代表)

本人作为宗教界代表,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