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1月28日 12时1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推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卡若区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谋划部署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在学习领会上体现质量,在贯彻落实上做好结合,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一、突出“广”,分级分层抓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区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15日,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立即主持召开三届区委第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学习宣传工作任务和要求。

各级党委(党组)、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既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全文,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新中国发展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史,一体学习、一体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一脉相承、继承创新,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整体性、系统性。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50余次。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西藏干部教育网、网信卡若、卡若手机台等各类资源开展个人自学,同时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线上线下学确保做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注重“深”,统筹力量抓宣讲 11月19日,区委印发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对全区学习宣传宣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区委成立区乡村三级宣讲团,由15名区委常委包乡(镇),62名县级领导包片区,100余名科级干部包村居开展为期3天集中宣讲,区委宣传部及时根据通告内容制定宣讲提纲,重点要在群众中做好宣传宣讲,确保宣讲全覆盖、无死角,切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宣讲期间,宣讲团成员深入乡镇、村居、学校、寺庙等,通俗易懂、说理透彻、清楚明白的宣讲语言,与干部群众开展互动交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举例恰当,数据准确,言之有物,推动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宣讲跟着群众走,将宣讲阵地搬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讲精神、说成就、谈变化、解疑释惑论发展,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使所讲的道理贴近实际、走进生活、注入心田,做到了宣讲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实现了在情与理的交融中讲清道理、讲明要义,使全会精神真正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150余场次,覆盖村居169个,受教育群众达15178人次,拍摄新闻15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信息57条,抖音推送信息2条,达到了宣讲全动员、全参与、全覆盖。

我区通过动员各方力量,集中各种资源,运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形成规模声势。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各族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以赶考的历史清醒,自觉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