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踩点旅游资源 打造旅游攻略

2021年12月01日 11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昌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和加快实现昌都旅游目的地建设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为提升卡若旅游配套服务质量,将卡若旅游发展与当前的热门体验项目进行深度结合,打造完善的卡若沉浸式旅游攻略。20211127日至29日,由成都环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部游侠户外旅行俱乐部总经理张磊一组,对我区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踩点调研。

踩点组对我区嘎玛藏艺谷景区、朱古拉山景区、谷布山景区、茶马城景区、卡若村民居、国道沿线洒咧营地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卡若区城市功能配套及旅游产业发展与建设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踩点组先后对嘎玛乡铜佛打造世家嘎仓玛家进行踩点,对由唐卡绘画演变创作的新型工艺品菩提叶唐卡漆画唐卡进行了深入了解,与民族手工艺人进行了交流,就民族手工艺发展的前景进行了讨论。同时,选定仁青郎加家为最佳观星点,嘎仓玛家为旅游攻略中的网红打卡点。

在踩点结束后,及时召开了座谈会,踩点组对我区嘎玛藏艺谷的民族手工技艺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思路给予了肯定。张磊同志提出,卡若区应加快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促进旅游市场的结构优化、提档升级,推进G317G214S203旅游环线的打造。

通过此次调研,区旅发局将从推进全域旅游城市创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洒咧营地高效益运营等几个角度做实工作,明确今后旅游发展思路和方向,定制卡若沉浸式旅游攻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努力使沉浸式体验推广成卡若休闲旅游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