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开展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督查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12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做好卡若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2021121日,卡若区疫情防控业务指导专班组和疫苗督导专班组一行工作人员赴面达、嘎玛、拉多、日通、如意等5个乡(镇)卫生院、面达乡德丁一级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督导检查工作。

面达乡德丁一级检查站进行督导检查

专班组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出入登记簿、硬件设施、医护力量配备、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听取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目前基层卫生院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在了解情况的同时,专班组向各卫生院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再次强调疫苗接种应注意的细节及事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此次督查,专班组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区疫情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上来,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等工作人员,做好疫苗接种人员摸排,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三要提高业务能力。各乡(镇)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知识水平。四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各乡(镇)卫生院要优化疫苗接种服务流程,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确保辖区内群众应接尽接。

  

面达、嘎玛、拉多、日通、如意等5个乡(镇)卫生院进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