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召开人民政府全体会议,专题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年09月17日 12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会议精神,2022916日,卡若区召开政府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龚会才书记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在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果的同时,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顶着压力上、迎着困难进,做好万全准备,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突出抓好稳经济运行工作。要加强财政收入管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保证财政收支两平衡,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突出抓好稳市场主体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消费安全,加大复工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主体安全有序恢复营业。三是突出抓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发挥好社会保障兜底作用,进一步夯实就业保障民生底线。四是突出抓好保产业链供应链工作。要降低市场主体费用,优化企业复工达产,统筹物流枢纽设施建设,增强保产业链供应链能力。五是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力度,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加紧施工进度,切实把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损失的工期抢回来。六是突出抓好三农工作。要抓好秋收收尾工作,落实动物防疫工作,有序推进牲畜改良,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七是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做到超前谋划提早部署,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加快工作节奏,有序推进户厕改造,推动乡村振兴走向纵深。八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抓好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为我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九是突出抓好巡视审计整改工作。要紧盯各级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按整改时限细化分类,针对不同整改时限,尤其是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十是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依法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和大学生返校工作,统筹推进卡若区社会面动态清零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工作形势逼人、任务逼人、挑战逼人,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看家本领,坚持做到对标任务抓落实、提标从严抓落实、分秒必争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精准打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组合拳,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年初既定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以实干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在家各副区长出席会议,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区工会,区人民法院、检察院,西藏昌都卡若区澜沧江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15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