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罗松吉村同志前往城区各卡点检查指导工作

2022年11月22日 11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2年11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同志深入俄洛镇各卡点检查指导工作。


在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来往人员健康登记、客流疏导、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逐一询问卡点消杀防疫措施落实、个人防护、值班轮岗、人员流动及防疫物资筹备状况。

罗松吉村要求,一是外来人员排查力度要再加强。各卡点要强化底线思维,特别要针对高风险区来卡返卡重点人群,做到严管严控、严格登记、闭环管理、安全服务。二是防控卡点登记查验要再细致。各卡点排查防范各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管控和放行措施一定要严谨到位,确保来卡返卡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面加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三是滞留人员管理疏导要再提标。各卡点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滞留人员的物资保障和管理疏导,用心用情安抚好滞留在辖区内的人员,为他们保障好住宿、餐食等,积极争取得到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要再靠牢。紧盯辖区疫情反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行政区域、商场超市、酒店饭馆、车站市场、学校寺庙等重点场所出入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码、行程卡、登记个人信息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杜绝社会面传播风险,确保各环节不出纰漏。

罗松吉村强调,卡点值班人员务必要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态势,强化责任意识、工作作风,细化工作职责,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要加强警惕意识,把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严防疫情输入。要绷紧思想这根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密程序、规范操作,温情服务、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