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开展规范农村住宅建设宣讲工作

2022年11月09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求,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增强村民耕地保护意识,11月9日,区农业农村局陪同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前往卡若镇开展“规范农村住宅建设,禁止乱占滥用土地”宣讲工作。

市、区两级农业农村工作人员深入宣传《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规范农村建房相关政策,严格要求农牧民群众遵守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的“八不准”政策。

通过本次宣传工作,充分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意识到规范农村住宅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从而更好地为后续健康有序开展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