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15日 12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5日下午,卡若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商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国伟同志主持。

首先,商务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其次,胡国伟同志对2022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提前谋划与部署。并结合今年以来卡若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知,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协同推进卡若区招商引资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对招商活动亲自安排,重要客商亲自接待,重点项目亲自洽谈,重点问题亲自协调,务求招商引资目标如期实现。三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运用好政策和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罗松吉村同志强调三点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支撑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聚精会神抓招商,以“坐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责任感,实干、苦干、巧干,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器”,通过招商引资持续扩大民间投资,聚集生产要素,推动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三是以卡若区“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放宽眼界,精心策划论证一批成熟度高、带动性强的项目,定期征集、筛选一批符合我区实际和产业发展需要的项目,建好不同层级、不同行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库,及时更新《招商投资指南》。

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大力弘扬“卡若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为实现卡若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