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部署会暨第六次推进会

2022年11月03日 10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3日上午,卡若区召开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专项组工作部署会暨第六次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米玛琼达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专项组组长白玛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统战委员、宣传委员、临近寺管会负责人、村(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区民创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15个乡(镇)。

卡若区领导阿旺次仁、吕素忠、赵培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各乡(镇)和“九进”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阿旺次仁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近期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卡若区启动创建全国、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实行党委统一领导、人大依法监督、政府全面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卡若区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已经进入了考核验收阶段,考核验收是对近六年来创建工作的总评比和大检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成绩,树立“志在必得”的必胜信心,同时也要看到差距,强化“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全面展示创建成果,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各“九进”牵头单位“一把手”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上手,认真筹划部署,掌握工作动态,要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积极想办法、赶进度、抓落实;其他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区创建办和“九进”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协调指导,推动面上工作整体进展。二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都是创建工作的责任主体,每名干部群众都是责任人。广大干部群众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三是进一步强化督查。区创建办和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责任,督促进度,解决问题。区创建办和督查室要围绕模范区创建和迎检的目标任务,制定出一套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评估标准,确保创建活动看得见、摸得着、能量化、可检验。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开展“回头看”,以真督实查倒逼创建测评指标落实落地,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