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罗松吉村召开卡若区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强调了这些事……

2022年12月30日 10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30日下午,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任厚明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召开卡若区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我们持续做好“三农”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稳定。要深化流动人口、外来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好“一对一、多对一”管控措施,同步加强对重点人员关心关爱,针对性开展好慰问家访工作,强化重点信访人员的教育感化和稳控工作。要紧盯短板弱项,着力推动基层治理网格化、智慧化建设,特别是要扎实做好城关镇、如意乡基层治理试点工作,推动网格管理扩面、提质、增效。要压实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深入村(居)农户,持续加强对矛盾纠纷特别是“双拖欠”纠纷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早处置、早稳控。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带班工作,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督导检查,严防值班人员脱岗漏岗。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全力推进冬季不停工项目和冬季备工备料项目实施,定期实地检查施工进度、材料保供等情况,同步加大跑办力度,全力做好项目前置手续,提前做好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明年各项项目按时开工、不误工期。要接续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加强督促指导,抓紧统筹验收,延伸做好附属绿化工程,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开展青稞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提前谋划推进全区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生产。要科学统筹,积极配合,有序推进过渡安置住房的清退工作,同步做好主城区老旧小区保护和改造规划编制和民房翻建工作,做到资格审查和规划审核到位,工作推动有序。

三要全力以赴推进“三区一高地”创建。要进一步细化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各专班工作职责,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创建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的目标要求,对标市级相关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确保目标和举措符合实际,具体可实施。要聚焦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迎检验收,对照测评指标,积极查漏补缺,切实把创建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成功。

四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强化督促指导,多措并举、定期调度,持续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力度,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要突出身患基础病的老年人群强化跟踪服务,对突发情况要妥善应对,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救治工作,真正保障好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要持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各发热门诊要对主动就诊的新冠感染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特别是要做好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医疗物资的配备和储备工作,足额保障市场上的医疗物资、医疗药品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五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特别是要注重把握季节性规律防范安全风险,严防交通事故,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积极防范安全隐患。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方案预案,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细化处置流程、职责任务、联动对接等具体环节,完善处置措施和力量配置,提升应急处突水平。要积极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安全用火、用电,不断提升群众的应急避险能力和安全意识。

六要全力以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区委中心工作,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要把节假日期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纪检部门要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党纪党规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紧盯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实地督促督办,及时下发督办通知,提醒分管县级领导落实督导责任,切实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倒逼各责任单位履行职责、落实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七要全力以赴抓好其他工作统筹协调。要做好“三大节日”慰问工作,统筹安排好慰问时间,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向基层一线干部和困难群众转达好,同步安排好“三大节日”慰问宣传报道,切实营造欢度“三节”的喜庆氛围。要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蓝天圣洁平价商店和定点药店作用,密切跟踪各类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破坏市场秩序行为,确保各类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做好全市综合考评迎检工作,把握好迎检点位、汇报材料、亮点材料、考核资料4个方面的重点,及时查漏补缺,做到高标准、高要求迎接考核。要提前做好区委经济、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会议材料和会务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卡若区“两会”的相关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