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3年12月29日 10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明确今后工作任务和重点,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2月29日,卡若区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祁旭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吴应海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卡若区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祁旭华指出,从今年我区各领域情况综合分析来看,在“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求认识上仍然有偏差,仍然没有理清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产生底线,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他要求,要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项目施工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防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冬季市场监管、易燃易爆品安全等重要工作,紧盯冬季、“三大节日”、“两会”等重要时段,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弭安全隐患,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我区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安全的环境。

    他强调,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也会更加严峻、挑战会更加复杂、任务会更加繁重。对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抓安全就是讲政治、守底线、促发展,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党和政府高度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各行业部门“三定规定”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扎扎实实地做好各自辖区、各自领域、各自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辖区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驻村工作队、驻寺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