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卡若要闻

卡若区召开“八五”普法暨2024年度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年01月20日 10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全民素质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不断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高质量推动平安卡若、法治卡若建设,1月19日,卡若区组织召开“八五”普法暨2024年度普法工作安排部署会。区政府副区长任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郭建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盯“两节”“三月”敏感期间各类风险隐患易发多发的薄弱区域、重点领域、关键行业,聚焦农牧民、市场主体、宗教教职人员、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针对突出的婚姻纠纷、网络诈骗、第三产业雇佣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精准普法,采取以案释法,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用工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有效落实,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来推动落实。一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年度普法工作计划及普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普法工作任务,细化普法工作措施,落实普法责任分工,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有力有序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整合各类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资源,提前谋划好三月维稳期间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化送法进农牧区及法治意识薄弱村、偏远乡(镇)寺庙精准普法工作。创新普法工作载体。不断推进法治宣传理念、方式、手段创新,结合精准普法,打破传统普法手段,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展普法宣传渠道,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深入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工作。四要落实普法工作责任。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抓好行业领域用工、管理和服务对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深入推进平安卡若建设和开展“法律八进”工作为着力点,积极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区直各普法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