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一行座谈

2020年10月19日 10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贺胜座谈。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及刘江、陈永奇、罗梅等自治区领导一同座谈。

QQ截图20201019222915.png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王贺胜一行赴藏出席2020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推进会表示欢迎,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宝贵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抢抓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对口援藏省市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援藏工作,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西藏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和本地医疗人才能力素质、改进医疗卫生体制机制等提供了巨大支持和帮助,辐射带动全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迈入了加快发展的快车道。衷心希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对口援藏省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持续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创新援助工作模式,引进先进的医学理念、管理机制,指导支持我们建好自治区医院和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加强高原性疾病研究和预防,加大各类医疗干部人才区内外交流力度,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医疗人才队伍,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吴英杰强调,全区广大医疗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医送药,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基层农牧民心坎上。要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宣传医疗服务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让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王贺胜指出,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体现中央关怀、惠及各族群众、凝聚边疆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西藏的实际需求,不断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内涵,把对质量和安全的要求贯穿医院建设始终,帮助西藏多层次培养医学人才,完善引人留人的政策制度,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