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特邀界小组讨论

2021年01月21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看望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特邀界小组讨论。

在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特邀界小组讨论现场,谢英、郭全奎、刘亮、袁训旺等委员围绕加快茶产业发展、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推动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庄严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重点突出、聚焦民生,很有建设性,使人深受启发,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委员们提出的诤言良策。

庄严高度评价了自治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完全赞同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彻工作始终,在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社会保障能力等方面作出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更足;惠民惠企直达基层,群众幸福感更好;生活品质大幅改善,群众安全感更强,各族群众享受了更全面、更实惠、更牢固的社会保障,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治区各级政协富有成效的工作,饱含着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特邀界在内的全体政协委员付出的智慧和心血。

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在提高保障能力、提升保障水平上下功夫,确保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希望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特邀界委员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作用,紧扣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把握发展中遇到的新趋势、新特点、新问题,特别是要在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根植本土、联系面广、贴近基层的优势,积极践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在更大范围内动员和凝聚最广泛社会力量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时代洪流。

自治区副主席张延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参加小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