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01月16日 10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4日,全区“遵行四条标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成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主持会议。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刘江、巨建华、孟晓林、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昂旺出席主会场会议,马升昌出席林芝分会场会议。

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通报《近三年来全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2018年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把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广大僧尼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跟党走的信心更坚决,争做民族团结实践者的氛围更浓厚,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新蓝图,不断增强广大僧尼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对党的向心力,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二要深刻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的新部署,深入开展“五史”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三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新内涵,以“五个有利于”标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载体抓紧抓实。四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对西藏长治久安提出的新挑战,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五要深刻认识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寺庙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的重要途径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西藏人民会堂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