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年07月06日 07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凝聚起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严金海、旦科、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汪海洲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共产党员的政治动员,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坚决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六个深入领会”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支部学习首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党校(行政院校)主体班次培训、高校思想教育等工作,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要发挥好新媒体作用,加强新闻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引导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深化共识、凝聚力量。要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讲好中国西藏故事。要加强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来,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要坚定坚决地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埋头苦干,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要深刻认识百年大党开创的“四个伟大成就”,增强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高度,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深刻认识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我们党解放西藏、经营西藏的历史是党百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西藏短短70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巨变中,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人民才会有幸福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深切感受西藏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各族人民之所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权威、关键在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要深刻认识百年大党的思想旗帜永远飘扬,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具有的鲜明的时代性、强大的理论性、丰富的实践性、广泛的世界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四要深刻认识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全面建成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美丽西藏建设,加快边境地区建设,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