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热烈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

2020年10月10日 10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金秋如画,藏东明珠放璀璨光华;盛世放歌,三江宝地展时代新颜。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这是昌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历史是忠实的见证人。70年前,为了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出西藏、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解放西藏各族人民,党中央实施昌都战役,打开了进军西藏的大门,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插上雪域高原,从此成为引领西藏各族人民前进的光辉旗帜。昌都战役和昌都解放,粉碎了西藏分裂主义分子企图依靠帝国主义势力分裂中国、实现“西藏独立”的迷梦,敲响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的丧钟,吹响了解放百万农奴的号角,扫平了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障碍,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留下了熠熠光辉、浓墨重彩的一页。

春华秋实,七秩荣光。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昌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昌都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为全区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辉煌成就,是党中央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昌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无比正确,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西藏,更没有新昌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昌都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标志,昌都同全区一道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信心,在继往开来中书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华章。

扬帆起航新征程,必须进一步增强“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担当挺在前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奋斗之志。要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对党忠心,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坚决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昌都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

扬帆起航新征程,必须要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斗进取。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五观”、增进“五个认同”,确保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切实办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好事,确保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突出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做贡献这个大局,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筑牢三江生态屏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确保党在昌都的执政根基更加坚实。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既是对70载峥嵘岁月、不懈奋斗的致敬,更是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再启征程的动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无愧于人民和时代新的光辉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