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就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 他们商讨...

2020年12月18日 12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与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一行座谈,就玉龙铜矿生产经营情况及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西部矿业产业分布及近年来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全面深化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陈军说,在今年疫情的下行压力下,玉龙铜矿能够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实现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为昌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关心支持、倾心投入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配合、精诚服务的结果,更是玉龙铜业公司全体职工辛勤付出的结果。

陈军表示,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最优保障;玉龙铜矿公司要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在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增收、支持昌都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让利于民,促进当地群众增收。

陈军希望,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能够从长远和战略高度加快推进玉龙铜矿开发进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玉龙铜业项目建设和昌都各项工作发展,充分借助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破除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建设中的各类制约因素,力争实现增产增收;能够在对玉龙铜矿带进行深度勘探开发的基础上,抢抓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机遇,谋划建设玉龙三期项目;能够以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为契机,在双方建立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度参与我市铜产业链延伸工作,积极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昌都;能够大力支持昌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昌都美丽新村,实现乡村振兴。

张永利简要介绍了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产业分布和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将持续加强政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产业工程创新发展,立足昌都资源开发,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保护好当地环境,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副市长刘文德、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近年来,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青海省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昌都市委、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基本完成,并于今年1月至11月处理矿石236.96万吨,生产铜金属量2.87万吨,上缴税收8669万元,公司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