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政协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12月30日 12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期8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30日胜利闭幕。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作闭幕讲话。
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王亚东、齐应海、黎世江、梅方权、刘涛年、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等出席大会,热烈祝贺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主持闭幕会。
市政协副主席胡登孚、图嘎、赤来、张宏军、多嘉、泽仁顿珠、杨瑛、魏万能、张万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63人,实到23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一届昌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一届昌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普布顿珠说,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政协第二届昌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市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市委班子顺利交接、平稳过渡,新一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感恩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对于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快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影响。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求实的氛围,是一次统一思想、汇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

普布顿珠指出,过去的六年,是昌都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六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接续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着眼长治久安打基础、聚力脱贫攻坚奔小康、瞄准改善民生聚人心、围绕美丽昌都建屏障、紧扣兴边富民强边防、突出基层组织筑堡垒,进一步开创了昌都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的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重视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戮力同心、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的结果。

普布顿珠指出,六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促进经济发展、巩固统一战线、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群众利益、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普布顿珠在讲话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昌都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刚刚闭幕的市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美好画卷,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多吉战都同志和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个主轴,突出服务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这个工作主线,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以昌都更加昌荣,昌都更加昌盛的感恩行动,开创昌都政协工作新局面。

普布顿珠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一要不忘初心显忠诚。

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水平,坚持人民政协与党委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续促进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在思想上拧成一股绳,在行动上走好一盘棋,以坚持党的领导的一致性为“圆心”,以凝聚共识的多样性为“半径”,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确保人民政协的一切工作都有利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

二要服务大局立新功。
市政协组织要全面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通达的优势,聚焦“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一个目标”,通过专题协商、调研视察、议政建言、民主监督等有效途径,努力使政协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认真履职、为民尽责,把使命记在心上、把事业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深度建言资政,出调研之精品、献务实之良策、强监督之效果,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昌都政协委员的风采。
三要团结民主聚共识。
要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时事政策,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党的政策、大政方针融入视察考察、专题调研、协商议政活动之中,通过政协自身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知共识和自觉行动,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化解矛盾的工作,为经济发展添助力、聚合力。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民族宗教界人士、“两新”人士的沟通联系,以民主的作风团结人,以宽广的胸襟包容人,以真挚的感情凝聚人,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四要练好内功展风采。

要站稳政治立场,在重大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行动坚决,坚定站在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凝心聚力的最前沿。要加强委员培训,不断增强政协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委员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第一线,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事业发展的推动者。要提升履职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锤炼优良作风,坚持在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的框架下开展工作,依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组织依法依章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支持政协委员高效履职,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生动局面。

仁青措姆、布土丁、仁青永宗等昌都政协老领导代表以及邓文昌、赵建国、罗松益西、齐飞、晏启初、刘文德、卓嘎、卫强、旺堆、高学文、徐洪刚、次旦央宗、贺建军、泽仁罗布在主席台就坐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昌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