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生产启动

2020年12月19日 12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8日,西部矿业西藏玉龙铜矿股份有限公司改扩建工程生产启动仪式在玉龙铜业三选厂办公楼前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 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出席并分别讲话,副市长刘文德出席。

    陈军指出,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生产启动仪式,既是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和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进程中的一大盛事,也是事关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标志着我市优势矿产资源开发迈上了新台阶,彰显了我市绿色工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他表示,玉龙铜矿改扩建工程作为全区“十三五”重点工业项目,自2019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配合、精诚服务,广大建设者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历经500多个日夜艰苦奋战、克难攻坚,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了全球海拔最高、全国单体矿山处理能力最大的选矿厂启动生产。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必将进一步壮大全市乃至全区绿色工业规模、夯实发展基础,为构建现代工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陈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同时,也希望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昌都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加快项目进度,完善生产管理,力争早日全面投产,实现企业腾飞壮大与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共进共赢。

    张永利表示,西部矿业集团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立足畅通国内大循环,全面提高资源利用率,高标准抓好矿山生产运行,把玉龙铜矿巨大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藏东高原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把玉龙铜业打造成为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性企业,为藏青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重大贡献。

    仪式后,陈军一行参观了生产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