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就在昌都!西藏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

2021年04月04日 12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誉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4月2日上午,在昌都市新区(高新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内举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揭牌仪式。这是西藏境内唯一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此前,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位于昌都新区(高新区)的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我区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据悉,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昌都新区(高新区)的科技创新载体之一,致力于打造高原科技领域项目和企业的专业孵化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提供研发、实验、办公、经营的场地和设备设施,以及法律、财务、投融资、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服务,构建集成创新成果、技术专家、产业基金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

目前,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在孵企业46家毕业企业19家,其中生物技术领域企业11家申请专利的在孵企业占比34.78%,先后被评为“昌都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西藏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打造了“两路精神”创新创业大赛、“高原创客秀”“雪域雄鹰”创业训练营、“筑梦之旅”创业扶贫等“双创”服务品牌,对昌都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昌都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昌都新区(高新区)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健全服务体系,助力科技孵化机构持续健康发展,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昌都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