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4月17日 06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6日,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上了解到,昌都始终坚持把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体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近年来,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实现“双下降”。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重要论述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行动,对于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稳定环境、维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二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各自部门领域实际,各司其职,组织专门力量,对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不足和隐患,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坚持即知即改、马上就改,确保整改到位、全面清零。

三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突出交通、建筑、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宣传、抓实督查,坚决守牢安全防线,持续用力,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陈军出席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