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我市政法单位实地督导

2021年04月17日 06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15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工作组组长孙瑞标一行,先后深入到昌都市人民检察院、昌都市公安局、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昌都市司法局等部门实地督导,通过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陪同。

孙瑞标一行与各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指出,各部门教育整顿工作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孙瑞标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昌都市各级党委(党组)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重要指示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孙瑞标要求,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持续保持和扩大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要切实做好查究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按照“五必谈”层层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主动放下思想包袱,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炼好的工作做法,进一步创新举措,践行为民理念,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活动当中,彰显政法队伍新形象。

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对学习教育和查究整改环节发现的漏洞,通过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制度上明确工作职责,规范行为举止,着力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

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自查自纠、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旺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次旦央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建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徐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