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首批乡村振兴调研组全部完成调研工作

2021年04月14日 06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4日,记者从市级乡村振兴大调研统筹协调工作专班办公室获悉,类乌齐县、丁青县、江达县、贡觉县、卡若区嘎玛乡、芒康县洛尼乡进村入户调研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数据汇总、情况梳理和调研报告起草等工作。第二批乡村振兴调研组已陆续进驻卡若、芒康、左贡等七县区开展工作。

  

    4月14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二届市委第九次常委会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强调:
    一要转变作风,层层示范。参与大调研活动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做好层层示范,确保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
    二要解剖麻雀,摸清家底。围绕“五聚焦、五摸清”和 “五大振兴”等内容,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乡镇村居的资源禀赋、发展潜力、产业优势、维护稳定、党的建设、教育卫生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摸排,厘清发展思路,为市委市政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真实准确、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决策依据。大调研活动结束后,市委要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敷衍塞责、数据失真等问题将严肃问责追责。
    三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要将大调研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讲四爱”、“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结合起来,按照“十个一”的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大调研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截至14日,卡若区正在开展调研人员学习培训工作,将于17日前全部进驻开展工作。
    芒康县应调研户数4826户,截止当日共开展调研128户,占全县总任务2.7%。累计开展大走访128户938人;开展宣讲21场次,受教育群众1919人次;与基层交朋友4人,开展政策核查46次。
    左贡县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大调研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和纪律进行了强调,并层层签订了大调研目标责任书,旺达镇、扎玉镇和碧土乡分别组织召开了大调研工作对接会议。
    洛隆县应调研总户数4194户,共开展调研314户,占全县总任务的7.49%。累计开展大走访314户1601人;开展宣讲22场次,受教育群众14429人次;查找困难问题6个,办好事实事2件;总结经验12条,与基层交朋友24人,开展政策核查74次,接受党性锻炼68次。
    察雅县召开了进驻动员大会,边坝、八宿县正在开展进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