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卡若区调研

2021年04月26日 11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卡若区柴维乡、约巴乡、嘎玛乡、面达乡等乡镇,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乡村振兴大调研、维护稳定、教育、春季农牧业生产、换届选举、虫草采集、驻村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普布顿珠一直关注和惦记着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沿着扎曲河一路向北,来到柴维乡、约巴乡,恰巧碰上乡里正在召开乡村振兴大调研分析研判会,“大调研进度如何了?”“群众有什么诉求?”“整体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普布顿珠对当前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向参与大调研活动的全体干部表示感谢和问候。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大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底数清、情况明、调研实、思路准为支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要进一步瞄准工作重点,聚焦产业培育、群众增收、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内容,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回应群众最关切诉求。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全面摸清村情、组情、户情的基础上,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逐村分析研判,科学精准提出未来发展思路和举措。要进一步宣传各项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广泛深入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大调研的重要意义,做好政策解疑释惑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的优良作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锻炼成长。来到果多水电站,普布顿珠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水库调度、发电量等情况。他强调,要狠抓内部管理保证企业效益,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带动群众增收,真正实现企业有发展、群众得实惠。

在金通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点,普布顿珠现场听取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后,立即责成卡若区政府,赶赴实地了解情况,抓紧整改存在问题,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真正让项目更接地气、更切实际、更贴近群众意愿。在嘎玛乡调研时,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嘎玛乡作为乡村振兴大调研试点积累的成功经验。他强调,要抓紧全面细致梳理汇总调研情况,通过大讨论、大研判运用好调研成果,切实查清困难问题、找准薄弱短板,因地制宜描绘每一个村居未来发展蓝图,让村居变得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富足。在嘎玛寺,普布顿珠强调,广大僧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真正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广大驻寺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大家,进一步加大驻寺干部交流力度,着力解决驻寺干部后顾之忧。在约巴乡、面达乡小学,校园书声琅琅、学生面貌良好。普布顿珠先后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德育室、食堂、宿舍、浴室等,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千方百计提高教育质量,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争取早日实现考录内地西藏班零的突破。一路夜行,来到面达乡公安一级检查站,普布顿珠对坚守在一线的公安干警、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人车物检测登记工作,继续守好安全防线。沿着崎岖山路抵达卡若区最偏远的面达乡已是晚上10:40,普布顿珠与市、县下沉干部和乡镇干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了解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情况。他指出,大调研活动整体组织有力、投入到位、谋划到位、宣讲有力,干部精神状态良好。他强调,面达乡要充分发挥好毗邻玉树、交通便利、物流畅通的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谋划思考面达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方向思路,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精心谋划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真正为当地群众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调研期间,普布顿珠强调,突出抓好维护稳定。牢固树立“100—1=0”的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一手抓凝聚人心,一手抓打击整治,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时刻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潜在隐患,持续推动扫黑除恶、缉枪治爆专项斗争,确保实现“三不出、三稳定”。突出抓好乡镇换届。严格按照区党委、市委总体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换届各项事宜,交接好工作、谋划好未来,展现新气象、谋求新成效、再创新佳绩。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工作堵点难点,系统谋划、深入分析,进一步加大维护稳定、民生改善、产业培育、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力度,真正让群众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狠抓医疗卫生工作,坚决防止因病返贫现象,优化完善医疗报销机制,切实保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始终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突出抓好群众增收。要持续抓好群众实用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大农牧民转移就业力度,依托当地扶贫产业、虫草采集等资源优势努力让群众能干会干、就近就便实现增收。突出抓好当前农牧业生产。要抢抓当前黄金时节,精心组织广大群众及时开展春耕春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为实现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突出抓好虫草采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妥善调处纠纷,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采挖工作正常、有序、安全、顺利开展。突出抓好两项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用心学习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今年1月和2月,普布顿珠还深入妥坝乡、俄洛镇、沙贡乡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了解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