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1月20日 10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说明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和致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王君正书记在九届区党委第205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及有关批示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昌都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工作方案》,听取全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按照王君正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要结合昌都实际,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抓好新闻宣传,谋划实施千名干部进千村宣传宣讲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幸福昌都、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和深切期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深沉伟力、汲取不竭动力,在更高政治站位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坚强党性。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结合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昌都篇章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扣昌都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开放兴市战略,按照东融、西接、南联、北拓开放发展策略,加强与周边省市和援藏省市融合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进一步推进三江百亿产业带、4条特色经济走廊、“3+3”产业体系建设,以芒康、邓柯、昌都重庆飞地产业园等为载体和平台,不断以开放谋发展、以合作促振兴,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干部双重管理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把握核心内容,全面掌握干部双重管理的列入条件、职务范围、职务类别、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要履行管理责任,坚决维护《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干部双重管理成为硬约束。要严守工作纪律,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双重管理配套措施,做到管理更加规范高效、更加具体可操作。要加强指导督导,规范程序操作,推动制度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干部双重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和林田长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种草国土绿化行动,推行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完善生态补偿赔偿长效机制和生态惠民增收机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守护好藏东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区党委开展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高效开展调研摸排、问题梳理、依法打击、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工作,严守三个不增加底线红线,切实消除非法宗教活动滋生和蔓延的土壤,确保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在昌都落实落地。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做到一切事情都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切实以政治上的坚定推动党的建设纵深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村社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加强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沉下基层、融入群众,做到蹲点驻守在一线、梳理思路在一线、跟踪服务在一线、排查隐患在一线、识别干部在一线、激励保障在一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进党建统市战略,进一步健全完善“1+N”制度体系,回答好党建统市为何统、怎么统、统什么的问题,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就做好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定坚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精心开展集中宣讲,精心做好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藏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贯彻落实既定各项维稳工作措施,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厌战思想,强化涉宗领域稳控和社会面防控,压实属地责任做好重点人员管控,持续开展缉枪治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坚定坚决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立即再次开展全方位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排查风险点、找准隐患点,盯住重点人、防范抓化解,确保把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弭于无形、制于未发,坚决防止出现越级访、进京访。要坚定坚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梳理全市范围内还存在的乱象区域、乱点领域,在摸清底数、科学评估的基础上,视情开展小切口专项整顿,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形成震慑、优化环境。要坚定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调度、找准弱项、攻坚突破,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紧盯项目工作加强对接、狠抓前期、加快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紧盯保供稳价工作综合施策、繁荣市场、平抑物价,确保市场供应稳定。要坚定坚决保障改善民生民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抓好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基层办学条件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狠抓大骨节病、先心病患儿免费救治,研究解决城区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问题,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定坚决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大力弘扬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