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1月24日 09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23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关于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20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等区党委领导对网民留言工作的指示批示及《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等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1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维护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生态安全等,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推行四级领导下访包案调处化解机制,继续抓好常态化矛盾纠纷排处、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森林草原、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推动成功经验转化为刚性制度、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促进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用心用情做好转业退伍军人、退役士兵和伤残人员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要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结合“3+3”产业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原特色农牧业、高原医学、藏香猪养殖、林下资源等领域科技推广,不断提升科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对网络文明建设的领导。要深化落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实施网络正能量培育行动,弘扬网络文明主旋律,讲好昌都故事、传播好昌都声音,汇聚网络宣传舆论正能量。要持续开展清朗”“净网”“护苗专项整治行动,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党的声音成为互联网上的最强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昌都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地位作用的认识,强力推进开放兴市战略。要按照三新一高”“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牢牢把握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等。要积极对接与援藏省市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三江百亿经济产业带、“3+3”产业体系和芒康、邓柯、昌都重庆飞地产业园建设,坚持最大限度群众受益原则推动资源开发并探索在飞地产业园区深加工,实现共赢目标,不断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关于西藏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切中要害、一针见血,既有提醒指导,又有敦促警示,要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全方位全领域开展政治体检,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在肃清阿布流毒影响上扫净见底、不留隐患,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态度暧昧的两面人”“骑墙派。要强化政法队伍整肃,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公正司法、落实从优待警,抓好案件查办、制度建设、廉政教育,开展案件回头看,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执法司法生态和社会生态。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及工作建议,制定具体详实的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坚持当下治长久立相结合,强化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建立健全可操作性强、能解决问题的实用制度,以清单明履责、以督考促尽责,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对网民留言工作的指示批示及《区党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等区党委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坚决维护党委、政府形象和公信力。要进一步畅通信访、宣传和电子政务中心、公安网监等网民留言渠道,倾听群众最真切的心声、了解群众最真实的状况,架起党心民心直通桥。要加强督办落实,建立落实任务清单制、跟踪问效制、列表督办制、追责问责制,快办快结快反馈,确保网民留言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