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

2021年11月23日 12时3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9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纪检监察机关,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看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

昌都市廉政教育基地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廉政建设为主题,市委立足实际作出决策部署、市纪委监委具体负责推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防线的重要教育基地。普布顿珠来到这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要紧扣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全区全市实际,动态更新、常态更新展示内容,确保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正向激励、反向警示作用,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作为学习培训必安排课程内容之一,以案施教、以案释法,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来到市纪检监察机关,普布顿珠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与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深入座谈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主要精神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通过的《决议》,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全市纪检监察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奋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普布顿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党委坚强领导和区纪委监委正确领导下,按照市委具体安排部署,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在抓服务大局上有新突破,在抓责任落实上有新手段,在抓正风肃纪上有新举措,在抓惩治腐败上有新力度,在抓队伍建设上有新探索,特别是在肃清阿布流毒影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委对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是满意的、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奋战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普布顿珠强调,一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做“两个维护”的先行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创新理论,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好表率。做政治监督的落实者,拿稳用好巡察“党之利剑”,做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就跟进到哪里。做政治生态的守护者,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贯通联动,不断培厚党内政治生态土壤。

二要一以贯之一体推进“三不”。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起查,“四风”土壤、腐败土壤、“黑恶”土壤一起铲,坚定不移严厉惩治腐败、去存量遏增量。织密“不能腐”的笼子,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行业部门的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定级,创新开展咬耳扯袖式的谈心谈话和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誓言入心入脑、融入血液。

三要一以贯之严肃执纪问责。必须勇于执纪问责,突出执纪问责的精准性,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约束、监督的存在、纪律的严明。突出激励担当的导向性,推动容错纠错与监督执纪紧密结合,严肃查处恶意诬告陷害行为,及时澄清正名保护干部,激励干事创业积极性。突出结果运用的实效性,发挥“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及时处理懒庸散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使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四要一以贯之加强队伍建设。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发现问题和整体业务能力,练就敢于担当的铁肩膀、一身正气的硬脊梁。提升依法办事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自觉做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自觉接受监督约束,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谋取私利,持续整治“灯下黑”。

五要一以贯之提供坚强保障。必须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工作上大力支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对涉及纪检监察机关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为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开展工作排除阻力、撑腰壮胆,提供良好保障、当好坚强后盾。干部上关心爱护,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怀,严把“入口”、畅通“出口”,做到优先培养使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领导廖传锦、王亚东、张建华、李斌、刘涛年、吴应海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