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1月14日 10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11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重要贺信以及近期发表致辞、重要指示、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九届区党委第202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主旨演讲精神,为我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昌都实际,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喜迎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聚焦构建“3+3”产业体系、智慧城市建设、数字化乡村建设、农牧民增收等,探索推动科技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模式,加强在藏医藏药、民族手工艺、养殖种植等领域科技推广应用,示范推广“藏青2000”“喜拉22号”等青稞良种,引进一批乡村振兴人才,用好用活本土人才,加强与对口支援省市及科研院所、企业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昌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的致辞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具体安排部署,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大力推动全民植树和“三江”流域重点生态保护建设工程,推广应用电动汽车,加快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实施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昌都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新华社建社9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的重要贺信精神,按照总书记“三个始终”重要指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新时代融媒体中心建设,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唱响“昌都声音”。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传播好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举办农牧民运动会,推进健康昌都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发展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二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持续推进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昌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二个必须”“四个必然”“四对关系”“四个特别”重要论述,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主线,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用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指导实践。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九进”全覆盖,打造江达“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和硕督、纳西民族团结示范教育基地,在推动各项工作实践中增进民族感情,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王君正书记关于为基层减负的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高度警惕形式主义新变种、新动向,健全基层减负清单化、项目化、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完善监管措施,推动乡镇工作“去机关化”,以钉钉子精神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推动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干事创业环境更加优化。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监督前移、预防在先,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把严明党纪体现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管理监督中。要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三个突出”,紧扣“四项任务”,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会议对今年以来我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到人头、责任到岗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抓好网上申报,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下大力气抓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等专项治理整改,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引导全民参与到创城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来,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同意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有关请示事项,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健全科学决策、有效监督、代表工作等机制,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研究同意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请示事项,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