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12月03日 12时3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2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十届区党委第1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昌都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和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兴市战略,主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创新升级新闻传播方式,培养更多全媒型人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如山厚爱宣讲好,把国家重大政策宣传好,把区党委的支持关怀宣传好,把基层社情民意反映好,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健全科技投入稳定增长、科技人才培育激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体制机制,加强与对口援藏省市科技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要完善电力市场体系,聚焦构建清洁能源一基地、两示范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金上、澜上、藏东南水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加快电力外送通道建设,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区,实现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共享互济和优化配置。要健全学校领导机制,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历史建筑、特色民居村落保护研究利用,促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昌都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工作方案》。强调,要站在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上来,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勤于对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示范引领两个维护,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努力作出昌都贡献。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带头做到多学一点、带头做到学深一层,学出扎根于脑、牢记于心的自信从容,学出理解的深入和认识的升华,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王君正书记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依托千名干部进千村活动载体广泛学习、深入宣讲,并采取具体化、事项化、清单化形式,坚持无缝对接、全面承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大兴实干之风,筑牢廉政防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在治藏稳藏兴藏事业中当先锋、做模范、立新功。

会议就做好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宣讲,党代表发挥作用宣讲,切实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传递到群众心里。

二要坚持不懈抓好稳定工作,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维稳工作永远是常态化的,永远是要事中的要事、大事中的大事的理念,突出抓好社会面管控,全面加强涉宗领域管理,扎实开展反恐防暴斗争,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以赴确保三不出”“三稳定

三要全力做好收官谋划开局,聚焦今年收官,抢抓最后时间攻坚突破、加强跑办对接、争取大力支持,努力完成既定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明年开局,进一步理清明年工作思路、举措,抓住川藏铁路全线开工契机,谋划梳理一批冬季施工项目,开工推动一批重大项目,为明年工作奠定基础。

四要精心谋划相关会议活动,积极筹备二届五次全会、两会、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

五要统筹谋划组织走访慰问,用心用情走访慰问特困群众、三老人员、驻军部队、驻村工作队、政法干警、孤儿、残疾人等群体,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六要持之以恒促进群众增收,围绕川藏铁路建设加强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围绕冬季施工项目加大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围绕示范引领带动强化能人培育、发展合作组织,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七要常态化调处矛盾信访隐患,牢固树立村里一周一摸排、乡里一旬一调处、县里一月一研判常态机制,再次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矛盾纠纷排处工作,紧盯岁末年初双拖欠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化解,杜绝出现越级上访问题和群体性上访事件。

八要毫不放松防范安全风险,突出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民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出问题。

九要用心用情抓好保供稳价,密切关注民生物品价格动态,加强水电油气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及时有效投放应急储备物资,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所需。

十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既定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做到四早,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