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督导检查我市储备方舱医院和备用隔离点建设工作

2022年09月08日 06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6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来到昌都市储备方舱医院、备用隔离点项目改建现场,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和进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要求,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一切立足于有,高质高效推进储备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这是龚会才了解储备方舱医院功能布局设置等情况。记者何瑞 摄

昌都市第三小学位于经开区A坝区,目前已建成但还未投入使用,学校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较为完备,且离经开区繁华地段相距较远,经过专家研究论证,我市决定将昌都市第三小学作为储备方舱医院,可配备床位566张,目前已完成前期设计。在实地,龚会才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三区两通道等功能布局设置,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度、结构布局、容纳能力、设施配套等情况。

他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超前预判、做足准备,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加快推进储备方舱医院建设进度,做到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也要同步跟进管理运行,科学合理设置功能,为实现应收尽收提供有力保障。按照建设规范要求,全面完善水、电、路、讯和一体化医用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保障医疗、生活等物资供应,确保储备方舱医院能够及时有效启动运行,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这是龚会才在备用隔离点督导检查。记者何瑞 摄

    在经开区公租房二期、卡若镇卡若阳光小区隔离点,龚会才深入施工现场,对各楼层出入通道、容纳能力、功能布局等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强集中隔离管控是切断病毒传染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举措,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储备隔离点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入、早使用。按照医学规范要求,科学有效进行防疫和管控,强化供水、供电、供暖和食宿保障,科学规范收集和处置垃圾,精心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的隔离点。隔离场所建成后,将坚持封闭式管理运行,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兴贵,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副市长贾新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