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支援拉萨,昌都150名医务人员出征!

2022年09月06日 09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肩负着使命和担当,带着昌都人民的深情厚谊,96日上午9时许,由15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疫医疗队在昌都集结完毕,携带着价值138万元的生活物资和价值63万元的医疗物资,即将奔赴拉萨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这是昌都市在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派出的第二支支援兄弟地市的医疗支援队伍。市委书记龚会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以及王亚东、魏兴贵、吴应海等为他们送行。http://www.changdu.gov.cn/cdrmzf/c100355/202209/ec35843a86084207bb18170f0d1abd0c/images/c2042bfd0d5f4195bd4456695085e7ba.png

出征仪式上,龚会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医疗队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自八月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雪域高原,给西藏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全面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了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成就。支援拉萨是区党委交给昌都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重大责任。昌都市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王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在最短时间内集结150名优秀的医务工作人员,组成昌都支援拉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伍,分赴拉萨、驰援拉萨,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龚会才叮嘱大家在拉萨工作期间,在全身心投入支援工作的同时,充分做好自我防护,我们在这里期待着你们做出显著的成绩,期待着你们凯旋平安归来。

http://www.changdu.gov.cn/cdrmzf/c100355/202209/ec35843a86084207bb18170f0d1abd0c/images/230816a1add34b3384946904d22b0864.png

据了解,为全力支援拉萨抗疫,在昌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11县区有关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完成队员遴选、健康体检、物资准备、交通安排等工作,在最短时间内迅速集结150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组成昌都支援拉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全力以赴助力拉萨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队的队员们由11县(区)人民医院、藏医院和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包含医学影像学、临床医学、护理学、藏医等专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会全力以赴助力拉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拉萨后,我们会积极配合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开展救治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昌都市委市政府交代的抗疫任务。”昌都市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医疗队领队仁青江村说。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请组织放心,我们保证完成任务,凯旋而归!”队员成林德西说。

http://www.changdu.gov.cn/cdrmzf/c100355/202209/ec35843a86084207bb18170f0d1abd0c/images/46a349b8a674498d81b47d32ddc4e1bc.png

小雨淅淅,昌都支援拉萨抗疫医疗队冒雨出发,送行的人纷纷向医疗队队员们挥手告别,目送车辆驶离。

http://www.changdu.gov.cn/cdrmzf/c100355/202209/ec35843a86084207bb18170f0d1abd0c/images/059fd18c123e4f129de2d4cffe393a09.png

一个个逆行的身影踏上征程,他们肩负支援抗疫的使命,怀揣温暖沉甸的嘱托笃定前行。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自己所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