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2022年09月18日 12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5日下午,昌都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退役军人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汇聚力量。

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何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要点的汇报,安排部署了退役军人事务重点任务。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提到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龚会才强调,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建设的重要力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切实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落到实处。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忠诚。

要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要做实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退役军人把对部队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转化为维护和谐稳定、助力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县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及时做好退役军人政策解释、思想疏导、权益维护、矛盾化解工作,维护好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安全稳定的好局面。

二要提升服务暖人心。

要保障权益到位,完善退役军人军地安置联动协调机制,从严落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全力做好军休和伤病残人员移交;要关爱帮扶到位,深化开展三大节日慰问,通过资金、医疗、就业等帮扶,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要联系服务到位,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帮扶、送保障等活动,帮助退役军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三要围绕中心添动力。

积极支持退役军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带头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助力巩固民族团结;聚焦壮大特色产业、繁荣商贸市场,培养更多退役军人种养大户、致富能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美丽昌都建设,为建设藏东生态文明高地作贡献;引导组织退役军人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守护各族干部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立县级退役军人乡土人才库,将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吸纳进两委班子,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四要深化双拥共建促和谐。

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推进市委议军会议确定的各项支持部队建设事项落实落地,为部队现代化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要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加快推进纪念昌都战役展览项目建设,支持驻昌部队在地方发展中作贡献,形成军地互相配合、共同发力、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要持续营造尊崇氛围,积极开展光荣牌悬挂等褒扬活动,广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和双拥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让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在藏东高原绽放时代光彩。

龚会才强调,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打造风清气正机关,打造一支专业化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驻昌部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结合双拥创建、就业创业、军地互办实事、强边固边等大事要事、民生实事,拿出更多切实管用的新招、实招、好招,全力推动昌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