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2年09月15日 11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经过全市上下努力奋斗,昌都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已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12日,市委书记龚会才持续调度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稳妥解决好车辆拥堵、旅客滞留问题和隔离点管控等重点工作,坚决果断清除疫情反弹的风险隐患,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这是专题会现场。记者何瑞 摄

上午,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学习自治区领导关于解决车辆拥堵、旅客滞留相关问题的批示精神,听取各县(区)和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龚会才指出,四川泸定发生地震后,国道317线、318线受阻,导致我市境内部分路段车辆拥堵和旅客滞留。各级各部门

◎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树立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和一盘棋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昌都滞留游客和拥堵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以做好昌都一域的工作为全区全局工作添彩。

◎ 做好昌都国省道车辆人员的疏导引流,加强县际的联防联控联动,优化卡点服务保障,为拥堵车辆和滞留人员开辟核酸检测点,开设绿色通道,即采即走,缩短时间。

◎ 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公开道路实况和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司乘人员科学合理安排出藏时间和路线,向云南、青海等方向分流出藏,避免长时间滞留。

这是龚会才检查指导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何瑞

下午,龚会才来到部分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我市已经实现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集中隔离点作为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防线,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决不能出现丝毫闪失。

隔离点工作人员

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牢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理念,严密排查管控工作中的短板,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设置标准及管理规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强化闭环管理,科学做好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污废收集处置等工作,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和程序,坚决防止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周密细致地做好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奋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吕国健,以及市领导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贾新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