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检查指导市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7日 05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5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来到昌都主城区部分社区、隔离酒店等地,督导检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精准发力、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效率,争取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这是龚会才在达玛拉花园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记者嘎加 摄

同志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在达玛拉花园小区,龚会才与社区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

他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社区管控、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安心居家隔离。精准划定疫点疫区,精准摸清人员底数,坚持字当头,高效衔接核酸检测、患者转运、流调管控、消毒等环节,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群众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全力配合防疫要求,主动做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充实人员力量,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保障值班人员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这是龚会才在若巴温泉酒店隔离点检查指导工作。记者何瑞

在若巴温泉酒店隔离点,龚会才现场督导隔离点隔离运转、服务保障、力量配备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字当头,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隔离点科学规范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格执行隔离防疫标准,综合运用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全面提升隔离酒店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细化人员交接转运、物资保障、日常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流程,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确保风险不外漏,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督导检查中,龚会才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要求和区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压紧压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四方责任”,形成科学有效的快速反应和责任落实机制,构建全社会防控体系;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中的新情况、新需求,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真心实意关心群众生活,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齐心协力,提高效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吴应海、邓文昌、胡登孚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