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检查指导我市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运行情况

2022年09月10日 11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龚会才检查指导昌都市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运行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继续查短板、找隐患、堵漏洞,确保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高效运行,持续巩固扩大社会面清零成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这是在方舱医院工作区,龚会才了解人员转运、医疗救治等情况。记者 何瑞 摄


昌都市方舱医院于8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由重庆、天津、福建三省市的医疗专家和昌都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进驻负责收治和管理,目前正在全力开展阳性患者救治工作。来到方舱医院工作区,龚会才详细询问人员转运、医疗救治、日常管理、生活保障等情况。当得知方舱医院每天都有患者治愈出院时,龚会才十分欣慰,并对方舱医院医护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


他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运行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方舱医院高效运转、发挥更大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分类施治,以优质高效的医疗救治工作让更多患者尽早康复出院。心系群众冷暖安危,用心用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扎实细致的暖心服务,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规范诊疗程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避免院感发生。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真情关爱医护人员、一线干部、保供人员、志愿者,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大力宣传抗疫一线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讲好昌都抗疫故事,进一步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

图片

这是龚会在隔离点了解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记者 何瑞 摄


“天气转凉了,隔离点群众生活得怎么样?”“解除隔离的人员是如何安置的?”在经开区益美优质酒店隔离点,龚会才一边细心了解有关情况,一边反复叮嘱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一定落实好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周全,着力做好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及时回应隔离人员困难诉求,让战“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严格执行隔离酒店各项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隔离点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统筹安排人员和运输力量,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尤其是涉疫生活垃圾清运、处置以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全面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魏兴贵、吴应海、贾新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