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览项目选址工作调研时强调

2023年06月29日 11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龚会才在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览项目选址工作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览项目

让昌都红色文化名片更加响亮


625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瞻仰十八军五十二师师部旧址和昌都军分区军史馆,追思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调研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览项目选址工作。他强调,1950年,党中央实施昌都战役,打开了进军西藏的大门,鲜艳的五星红旗第一次插上雪域高原,从此成为引领西藏各族人民前进的光辉旗帜。要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为主、保用结合,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览项目,深入有效发掘昌都战役历史事实和遗迹遗存,创新陈展手段,提升教育功能,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让昌都红色文化名片更加响亮。

这是龚会才在十八军五十二师师部旧址调研。记者  何瑞摄

市委常委、昌都军分区司令员贺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参加活动。

这是十八军五十二师师部旧址。

十八军五十二师师部旧址位于卡若区城关镇海南街,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高两层,砖木结构,苏式风格,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先后列入西藏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西藏自治区第一批革命文物点。

龚会才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十八军五十二师师部旧址的保护和利用情况。他指出,十八军五十二师作为入藏先遣部队参加昌都战役,为昌都战役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不可磨灭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昌都战役的重大意义,把昌都战役的历史事实讲述好,充分发挥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昌都故事、推动昌都发展的作用。要以提升教育功能为导向,坚持整体打造、规划引领,充分展示昌都战役中涌现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打造爱国主义基地,使其成为昌都干部群众接受精神洗礼、培育时代新人的红色课堂。要尊重历史,修旧如旧,科学设计、合理编排陈展内容,把震撼人心的故事以活的形式展现出来。

这是龚会才在昌都军分区军史长廊参观学习。记者  何瑞摄

昌都军分区军史长廊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军在进军昌都、解放昌都、保卫昌都、建设昌都中立下的丰功伟业。龚会才边走边听介绍,不时驻足询问。龚会才强调,昌都军分区及前身孕育于十八军进军西藏解放昌都之中,有着厚重的历史和优良的作风。建设纪念昌都战役主题展览项目,目的就是把昌都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好,把昌都红色基因传承好,培养一茬茬、一代代的红军传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各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在文物、史料征集等方面争取各方大力支持。要弘扬昌都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抓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市的创建,持续深化军政军民团结,全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助力兴边富民建设。

这是昌都军分区纪念昌都战役的雕塑。记者  何瑞摄

龚会才还实地调研了汽车城项目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