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龚会才谢英出席并讲话

2024年02月07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龚会才 谢英出席并讲话
    
    2月5日,昌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昌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成绩、提炼有效经验、巩固拓展成果,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谢英出席并讲话。罗庆伍主持,王亚东、黎世江、李斌、欧珠达瓦、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出席。

图片

2月5日,昌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龚会才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五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融合、整体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果。坚持真信笃学,政治忠诚持续铸牢。市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作专题辅导,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化调查研究,疑难问题逐步化解。调查研究优化决策、完善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充分彰显,为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强化统筹推进,社会发展提质加速。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办好“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结合起来,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群众对基层治理成效更加可触可感;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让主题教育成效更加突显。践行为民初心,民生福祉更有保障。坚持开门搞教育,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承接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落实“五个针对”要求,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得到了真实惠。做实检视整改,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发扬刀刃向内精神,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注重作风建设,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庸懒散推拖绕”问题,昌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图片

2月5日,昌都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昌都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龚会才出席并讲话。记者 群旦次仁 摄

    
    龚会才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进一步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常学常新、真用真信、细照笃行,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始终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同向合拍、同频共振,坚定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消除麻痹松懈思想;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聚焦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八种本领”,着力把各级干部培养成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行家里手。要保障改善民生。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树牢正确政绩观,做到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最终兑现为群众的“收获清单”;坚持以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和健康水平助推人口素质提升,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解忧的实际成效。要加强人才培养,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要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深入落实“作风深化年”部署,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生态。要健全制度机制。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单位评学、实地践学等制度机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践行忠心;聚焦老百姓普遍关注的民生领域,健全完善办实事工作机制,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

图片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谢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昌都市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开展理论学习,突出实际实效大兴调查研究,突出真抓实干破解发展难题,突出动真碰硬抓好检视整改,突出建章立制巩固工作成效,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谢英强调,昌都市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持续精准发力,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建立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长效机制,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带头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持续精准发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在加强调查研究上持续精准发力,建立定期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将主题教育成熟运用的调查研究方式方法融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贴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继续用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手段,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在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精准发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坚持为民服务上持续精准发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确保所作的决策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所做的事情经得住人民的检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精准发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抓好有效覆盖、质量提升和队伍建设。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大兴务实之风、弘扬廉洁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党员干部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图片

 这是参观全市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会议前,龚会才、谢英等领导参观了全市主题教育成果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市级领导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