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卡若区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19日 10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20201118,卡若区人民政府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推进视频会。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次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格桑次仁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昌都市和卡若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二是宣传工作再深入。把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作为遏制增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从源头制止违法行为;三是工作理念再转变。仓廪实,天下安,耕地保护工作关系到我区粮食安全,各乡(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变工作作风,将摸排整治工作一抓到底;四是严控措施再加强。严格按照会后无增量的工作要求,加强管控,对增量实行零容忍五是摸排工作再做实。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对下发的图斑逐一核查,做到不瞒报、谎报、漏报,确保原始数据的精准性;六是存量整治再细化。摸排工作要在做深、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根据行业分类做好台账,为下一步分类处置奠定基础。

格桑次仁强调,一是各乡(镇)务必再次引起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和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关系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做好宅基地审批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作为宅基地审批部门,坚持疏堵结合的工作原则开展好宅基地管理和审批,既要打击违法行为,又要保障群众合法诉求。

区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主会场,15乡(镇)设分会场,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