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卡若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协调推进会

2020年12月31日 10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掌握我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抵御自然灾害综合能力,20201230日,卡若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协调推进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贺荣辉主持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做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内容和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经费预算;与会单位对此次普查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请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实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协同任务重、工作难度大,为健全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做好经费保障。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2012号)中普查经费保障要求,各涉及单位细化经费预算,再由牵头部门统一上报区财政,确保我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顺利实施。四是加强协调配合。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组织实施。同时,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草局等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配合,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委和区党委、政府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